close

今天是 Nelson 第二次段考的第一天,因為上次段考的成績真是讓人傻眼,

所以從一個月前我和破軍就一直緊盯著他要有複習功課的心態。

這真是一件令人感到痛苦的事,尤其是當孩子千般不願意萬般不配合的時候。

想起之前他問我:媽媽,妳不是說妳不看成績的嗎?

我:是啊,我不看成績,我看的是你的讀書態度與精神。

他:那為什麼妳每天都問我今天讀得怎麼樣?今天考的成績怎麼樣?

     你們大人真是口是心非!!

 

當他問到我時,我還真的一時語塞,突然間不知道該怎麼回答。

我是不看成績沒錯啊?!

但每天他在校的時間那麼長,我看不到;

他平常食衣住行我都顧得好好的,不用再看;

那麼說起來,的確是只有功課、只有成績是「變動」的??

 

雖然他不滿,我還是得實際得跟他說,

現在你的所有表現,會關係到未來你就讀的是哪所學校、

以及爸媽將要負擔什麼樣的經濟壓力,

所以嚴格說起來,孩子的功課/成績,的確和大人是相關的。

他忿忿地看著我,不發一語。

 

到了晚上八點半,他早早就說累了想睡了,

我爬上他的床關心,見他雙眼仍然十分有神,心裡就有底。

但畢竟孩子的心,永遠比功課還重要,我只記得這點。

告訴他,千萬不要放棄自己,好嗎??

因為爸爸和媽媽都沒有放棄你,

所以要盡力做,do your best,

這回,和我交換的是柔柔的眼光。

 

有時,破軍會用恨鐵不成鋼的口吻說:為什麼豬(Franda)不肥去肥到狗(Nelson)?

(雖然乍聽之下真是不倫不類  = = )

但回過頭來又跟我說:其實這兩個孩子都很乖!!

我趕緊接著說:對啊,沒什麼大毛病,都很乖啊~

每天早上起床後,就來叫媽媽起床,接著我就去幫妹妹綁頭髮、

關心一下有沒有吃藥?該帶的東西是不是都帶齊了?等一下記得去拿便當?

出門看會不會冷……等。

兩個孩子都開開心心的向我道別後才出門。

 

回家後也是見了我就滿臉笑容,接著雜七雜八的和我分享一些事,

Franda 最常說的開場白就是「媽媽我跟妳說一件好笑的事哦…」

還沒說就自己先笑了起來,真是可愛 ^^

而 Nelson 則會在我看聯絡簿的時候,說今天老師給他們看了什麼影片、

有一句沒一句的跟我鬥嘴聊天,或是看著我說媽媽我好愛妳哦~

假日時,在吃過早餐後,孩子也都知道要做打掃工作,

有時中午破軍叫 Nelson 騎腳踏車去買便當,他也二話不說馬上出門。

 

常常不由自主的想,有兩個這麼愛我的孩子,真的好幸福哦~

功課/成績好壞並不重要,重要的是要照顧好孩子的心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