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和小孩聊天真是太好玩了,特別是小孩如果有辦法「說倒」你的時候。

 

 

某天接 Franda 放學,停車正在等紅燈時,

「媽媽,妳有沒有住過三合院啊??今天我們社會課在教。」

「嗯…不算有住過,只能算有去過。」

「為什麼??在哪裡去過的??」 →好奇的小姐

「就是爸爸的阿公在鄉下的房子啊,那裡是個三合院,我有去過。」

還記得那次去的時候,小 Franda 還在肚子裡面呢!!

 

 

 

問到這裡的時候,其實容易分心的王妃心裡正在一心二用的想著:

「要不要買麵包給孩子當明天的早餐呢??」因而稍微分心了一下。

這時小女生繼續往下問。

「媽媽,妳剛剛說的地方是在哪裡啊??」 →有疑必問的小妞

「就是阿公的爸爸在高雄的房子啊~」 →還一副很理所當然的樣子,殊不知…

 

「媽媽,妳剛才不是說是爸爸的阿公嗎??怎麼變成阿公的爸爸了??」

這時終於回神過來的王妃,一邊注意紅綠燈已在倒數,

一邊忍不住的笑,再一邊分神回答她

「對啦對啦,我剛剛分心所以講錯了,是爸爸的阿公才對。」

 

 

緊接著犀利的又來了:

「媽媽,爸爸的阿公我要叫什麼??」

「叫阿祖啊~」 →再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,這題太簡單了好不好??

「哦,那阿公的爸爸我又要叫什麼??」 →繼續追問

「ㄜ ……也是叫阿祖啊~」 →什麼!!怎麼兩個都是叫阿祖啊~~

「所以妳剛剛說是阿公的爸爸其實答案也是一樣啊?!」

她賊賊地笑著說,還給了我一種「媽媽妳反應很慢」的表情  ><

 

厚~真是 I 服了 U 了(沒打歌沒打歌沒打歌…),

雖然都是叫阿祖,但兩個是不一樣的人啦!!!!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