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時週末放假時,我們會帶孩子一起去電影院欣賞電影。

雖然有些影片可以租DVD回家看,但我們有時只是等不及它下檔,

有時則是特意製造那種「全家歡樂的儀式」而去的。

雖然一家四口看個電影平均花個1400元左右(還不包含在外用餐、停車…等),

但孩子日後長大,那種「父母親常陪伴身邊」的溫暖感覺會陪伴他們很久,

遠遠超過這個價錢所代表的意義。

 

前兩個星期,破軍又提議帶孩子去欣賞最新的動畫卡通「里約大冒險」,

正在等破軍排隊買票時,遠遠看到一個阿婆手拿一個小籃子慢慢走向排隊人群。

她一個一個詢問排隊的人:要不要買口香糖??

有些人會挑選一下,看沒喜歡就算了;

有些人則連看都不看直接就搖頭。

畢竟現在便利商店那麼普及,如果要買大多會去商店買吧?!

我估計再過沒多久就會問到我,正在盤算該不該為了幫助她而買了我決不讓孩子吃的口香糖時,

看到她正在向一對情侶搭訕推銷。

 

那個身型稍微壯碩的男士口氣輕鬆的說「怎麼賣?」

阿婆回答他一個價格(因有點距離,沒聽得很清楚)。

接著那位男士將皮夾打開,拿出一張信用卡說「能不能刷卡??

阿婆尷尬地笑著說「不能啦,我怎麼有辦法刷卡…

那位男士就一臉輕挑的挑眉說「那就沒辦法了,不是我不買喔!! 」,

我看到他轉身與女伴離去時,嘴裡還帶著一股冷笑。

 

我當時整個愣在那裡,突然覺得斷電了、又猛然全身血液全部衝到腦門一樣。

 

那位男士的穿著打扮,看起來是個受過教育的文明人,

但他的所作所為,卻比在動物園裡的動物還不如。

 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這麼做??

難道他不知道這種狀況的交易本來就沒辦法刷卡嗎??

那位阿婆的年紀看來將近70歲了,不管她是為了養家糊口,

還是反正吃飽也是閒著沒事加減賺,或是當運動做消遣的,

總是付出她的時間、體力與誠懇的態度去經營的。

雖然一路上拒絕購買的人多(不過拒絕的人也沒錯,各人有各人的需求及考量),

但她還是滿臉笑臉的繼續推銷。

如果你不買,就直接了當說不就好了,

為什麼要故意製造一種「有希望,但是妳吃不到,哈哈!!」的感覺??

 

阿婆在被他玩弄之後,雖然也呆住了幾秒,不過她很快就整理好情緒繼續詢問下一位可能的顧客。

我只能在心裡默默為她加油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