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妃真的是一個非常仁慈有愛心又善良的人哪, (小心別吐了!!)

這點可以從接到不明電話的回應證明。

通常一接到電話,對方會問:「請問是王妃小姐嗎?」

我一定不囉嗦直接回答:「我是」。

因為我真的就是嘛,直接回答不是友善多了嗎?

我不欣賞常有人立刻很有敵意的說:「請問你哪位?」

雖然句子的開頭有「請問」二字,但其實根本就沒有那個味道。

光這點就可以讓很多打來做電話推銷訪問的人十分感激了。

據王妃非正式調查指出,很多人都對我友善的回話方式感到很窩心呢!!!!

不過話說回來,建議那些從事電話行銷的從業人員也要改進一下,

回想自己通常因為什麼因素而拒絕別人的?

然後思索怎樣才比較不會被拒絕的方法。

比如說,王妃就觀察到,一般人會問「請問你哪位」,

然後再決定要不要回答「我就是」或是「他不在/搬家/沒這個人……」,

原因就是因為真的不知道你是哪位嘛~

因此只要我有必要打電話時,萬用的公式就是:

「你好,我是國民路上、皇宮裡的王妃,請問某某某在不在?」

或是「我是某某某的同事/同學/朋友王妃,請問某某某在不在?」

而且千萬記得,在自我介紹的時候,口氣要和緩、速度要放慢、

音調要柔和、語氣要莊重。

切勿讓人覺得你故意說得含糊籠統、口齒不清,

這樣不但使人對你有戒心,甚至可能被誤認為詐騙集團。

我用這種方式打電話起碼算百通以上,還沒被人以充滿戒心的口吻對應過,

對方大抵都能心平氣和的接聽電話。

 

另外,打電話或是任何的社交場合,基本上我都是依循著「客隨主便」的原則,

這個意思是說,如果對方是年輕人,大多數都講國語,

那麼我和他們對談就使用國語。

但如果接電話的那方雖然使用國語,但那口音一聽就是台灣國語,

或是根本就是講台語的人,

那麼就跟著講台語就對了。

我們對對方的尊重,從語言的使用就開始了。

一直勉強對方使用不輪轉的台灣國語,

不但不禮貌,甚至還是種羞辱ㄛ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