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兩天破軍很低氣壓,因為年後開始正式上班了。

本來他就已經因為要承擔自己的責任,而顯得有些「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」了,

但這回不但只有這樣,還要擔負照顧小叔、使小叔也能順利上軌道的關係,

覺得他特別緊繃。

不過他不像我,總是大喇喇的將情緒表現出來(有好也有壞啦,

壞處是有時別人會不小心踩到我的地雷、好處則是情緒來得快也去得快),

常常悶在心頭亂亂想(白頭髮不要說是我害的啊~),

於是晚上常有失眠的情況;對了,最近他皮膚過敏得很,

一喝熱湯或是洗完熱水澡或是稍微熱一點,就渾身發癢不自在,

雖然口頭上我告訴他是血虛風燥的多,

但其實未嘗不是心靈上的過敏呢?

  

於是前晚他要我幫他睡前按摩一下、紓緩身心壓力,

一開始我翻出的是O牌的「紓解壓力按摩油」(其實也是有點小偷懶啦…),

但他卻疑惑的問我:怎麼今天沒叫我抓精油?

唷真難得你竟會主動要求,好啦就依你囉~

本次抽到的油如下:

CT2:  歐洲冷杉/膠冷杉/西伯利亞冷杉/道格拉斯杉/歐洲赤松/落葉松/黑雲杉

CT20:藍膠尤加利/澳洲尤加利/史密斯尤加利/綠花白千層/白千層/香桃木

CT22:多香果/中國肉桂/錫蘭肉桂/丁香花苞/神聖羅勒

  

還記得這回過年時跟著車隊先借住在南投許董家時,在門口看見一黃一黑狗,

黑狗離我們遠遠的,只有黃狗十分熱切的發出嗚~嗚的聲音,

一邊將牠的身體往我們褲子磨蹭、一邊繞著我們打轉,尾巴還不停的搖啊搖。

當下我們只覺得真是隻討人喜愛的狗啊!!

哪知當天傍晚時,牠卻一腳跳上阿輝的車,並將他的肉鬆整包叼走,

然後忙不迭得逃到對面遠遠的菜園裡打算大快朵頤。

正當大家看得正有趣時(連阿輝也覺得很好玩),

只見那一直沒有動作的黑狗慢慢的靠近黃狗身邊,但黃狗卻惡狠狠的朝牠吠叫了幾聲,

並用前腳將肉鬆夾得更緊,一點也不打算與黑狗分享。

而黑狗也只敢待在離黃狗約五公尺的距離,默默的看著黃狗一口一口地將肉鬆吃完。

許董說其實黃狗比較兇,常搶到東西也不會分給黑狗,而黑狗比較溫馴膽小,

我才恍然大悟:原來黃狗先前的低姿態,根本就是扮豬吃老虎!!

然後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承認:我也看走眼了…(是說,我又有幾次看對眼過了??)

  

連狗為了生存(或本能?)都能如此卑躬屈膝了,何況人呢??

  

我跟破軍說,你這回抽到的油,很有「心靈威而剛」之效呢!!

他問我何來此說?

 

CT2是一大堆松科、柏科等高大樹種的精油,

讓我們帶著既堅強剛烈又輕柔迴轉的單帖稀,

從天而降,聽從「天」的指示,順著「時間」的洪流一一面對困境,

用走迷宮的心態來過關斬將;

強烈的激勵腎上腺素,使人得到勇氣與依歸,即使在面對挫折時,

也能帶著「愛的能量」,繼續往前披荊斬蕀。

雖然眼前看不到成果,但經過耐心的「等待」之後,一定會豐收。

 

CT20則全都是桃金孃科的植物,剝落的樹皮呼應了他最近皮膚上的敏感,

也提醒了他「適度溝通」的重要。

當我提到最近他可能有「無法暢所欲言」、「內心有重重想法但卻不知如何表達」時,

他不停點頭稱是,說想法多得只差沒腦袋爆炸了。

高比例的氧化物,讓身體與心靈裡潮濕隱晦負面的廢物,

統統像展開翅膀的老鷹一樣,順暢的飛翔,毫不拖泥帶水。

 

CT22則帶有濃濃的異國香料味,如同火辣辣的AV女優,讓人一見就點火。

光有想法,還不夠,必須有足夠的動力才能成事。

無論怎樣,做就對了。

即使前面路程看得到的是一大堆的石頭,但沒跨過的話,

怎能享受後面路程的鳥語花香?

因此在經過CT2的深思熟慮、CT20的坦承溝通後,接著就要進行CT22的無私行動了。

說無私,是因為有時,「成功不必然在我」,

既然是打團隊戰,當然也要有「成人之美」、懂得適度的放手才行。

 

聽完了我這半路出師的巫婆頭頭是道的廢話講解後,

他似懂非懂的沈默了很久。

但隔天他說,經過我的「開釋」後他心情放鬆了許多,

也能一覺到天亮了。

呵呵~我是巫婆耶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