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上完第一次的美丙課程後,緊接著於2/22日上了第二堂課。遲到的同學比較多。

因為上一堂老師有發下「護膚產品」的表格,讓我們自由勾選,當時我買了

「不透明敷面霜」$300

毛巾被兩件共$120

工作服$200

美容衣$100

自己則另外買了化粧水、酒精棉罐(附鑷子)及一包棉球和紙拖鞋。

所以老師就帶著拉拉雜雜的東西來上課了。

老師一樣要求兩個一組互相練習,但躺著的同學須穿著美容衣,於是大家就害羞的換衣服。

這是因為老師覺得既然上課是為了日後要考證照的,那就儘早習慣考試的流程,比較不會手忙腳亂。我覺得很有道理。畢竟在心態上就不一樣了。

由於共有11位學生,有一位必須拿「假人頭」練習。上次是我,這次則是另一位同學因為臉部過敏無法按摩,所以換她。

因為已經在家練習過了,所以順序蠻熟悉的,不過速度仍然要加快一點。超過規定的10分鐘還沒有寫完「顧客資料卡」。

早上是我先按摩,下午換我被按摩。剛好可以小瞇一下~嘻!!

幫我按摩的同學73年次,只有25歲,不過她竟然還以為我和她同年紀呢!!哈哈,小小高興了一下。

雖然平常除了化妝水、乳液,冬天加個植物油就算保養了,沒什麼稀奇的保養方法,但還能讓同學誤以為我年輕,看來常常吃中藥、及其他獨門保養果然有差喔!!

等同學都全部操作過第一週的課程後,老師開始教第二週的課程。分別是「蒸臉」及「敷臉」。

 

在蒸臉部份,老師說依然是照口令動作,只要動作確實作出即可。但如果是考乙級的,就真的須實際操作蒸氣機,須有蒸氣噴出才行。

<蒸臉步驟>

檢查水量→保護眼部→打開蒸臉器→以面紙測試蒸氣→蒸臉器與臉部距離約40公分→將蒸臉器噴嘴與模特兒腿部平行→以面紙折三角形按壓擦拭臉部水珠→收妥蒸臉器

重點:

一、蹲下檢查水量(光蹲下就有分,注意!)

二、以蒸餾水或白開水沾濕化妝棉(須自備透明罐裝水)保護眼睛,不可用含酒精化妝水。

三、蒸臉器的電線收納,照講義寫是等擦完臉部水珠後再收,但實際操作流程是「將蒸臉器噴嘴與模特兒腿部平行後,須回坐位將臉部水珠擦拭、再離開坐位將蒸臉器收妥」,故同學反映不順手,老師建議可先收再擦臉,不影響給分,只要記得收好即可。

以上流程須於10分鐘內完成。

 

而敷臉的部份,依然注重塗抹的方向須順肌肉紋理。

<敷臉步驟>

太陽穴→額頭→頰部→鼻子→下顎→人中與唇周→脖子(鎖骨上開始)→細部整理→用溫毛巾拭淨→上化妝水及乳液

重點:

一、髮際線、眼眶至眉上、唇周約一公分處不可塗抹,須留白。

二、記得敷面劑須塗厚一些,不可看到毛孔。在將敷面刷、小碗放下之前都有機會修改。

三、儘量爭取時間,舉手後就趕快去拿蒸氣箱裡的毛巾。如此可避免毛巾過乾、或是有人沒放結果自己的被拿走了吃悶虧。

四、上化妝水及乳液仍然要用化妝棉,不可用手直接塗抹。

五、評審老師看過並評分後,隨即迅速收取個人物品,並將原考場用具歸位。

 

呼~就這樣,練習完一次後,剛好四點下課了。我想下週我會很順手的,哈哈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