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,因為無法承受你帶給我的難過,我選擇離家一晚冷靜心情。

這事情有那麼嚴重嗎?

不過就是為了上週五,我帶孩子們去華山創意園區看設計展,所以回家時間晚了點。

而你回家時看不到我們、也沒看到飯菜,

雖然我一回家馬上就問你吃了沒?要不要一起出去吃飯?

但肚子一餓就容易脾氣暴躁、發火的你,當晚對我說了很不恰當的話。

而那時才晚上七點左右。

 

因為你認為我不想準備晚飯、晚回家也沒打電話告訴你,

「早知道就出去外面吃好了!!誰稀罕妳煮給我!!」你憤怒的對我咆哮著,

親愛的,

這真的是誤會而已。

只怪我思慮不周,沒有當下馬上即時打給你,

我只打給媽媽,跟她說我們會晚點回家;但不知媽媽剛好那晚沒煮。

 

隔天我問你,要不要吃飯,你還是一副火山正在爆發的狀態,甚至還撂下狠話,

雖然當時我很難過,但我並不怪你。

不過請你原諒,因為我無法承受這樣的難過,所以選擇離家一晚。

 

婚姻的路上,我們一向是且戰且走。

身為大哥的你,和身為大姊的我,兩人都有強烈的主觀意識。

還記得結婚前五年,我們兩個「大戰」的狀況嗎?現在回想起來,不免覺得

當時的我們還真是幼稚啊!!

這幾年,我自認我已經慢慢修正很多觀念和態度,所以急於和你分享,

希望你也能和我一同成長。

想不到,我仍是犯了全天下女性都可能會犯的錯--試圖「教育」另一半。

你說,這是你最受不了我的一點:愛說教,老把你當成我弟一樣。

 

真對不起,如果我讓你這麼感覺的話,那絕對是我表達的方式讓你誤解。

但是請你,在接受我的道歉之後,回過頭來想想你順口就脫口而出的話,

也同樣的如何傷害我好嗎?

你可以不用向我道歉,我瞭解。但是,可以認同我的感受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