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應該在四月底就要做植牙手術的底座了,但因為那時身體狀況不佳,

血紅素只有九點多,怕會影響傷口癒合進度,

而且也有點擔心人工骨粉到底有沒有順利被自己長出的骨頭包起來,

所以和牙科延期。

上週接到牙科的假好心不,是關心的電話,問我現在身體狀況好點了沒啊?!

於是就約了本週一去把該做的事做一做,

不然說實在的,缺了一個洞真的很不方便,吃東西老是很久,

因為光用右邊有缺洞的,有的食物會磨不到 ;

 如果只用左邊正常的,一頓飯吃下來下巴都快掉下來了。

  

去到診間雷醫生看了一下我的牙齦,說狀況非常理想,今天就可植牙體了。

開頭他先將棉花棒沾上麻藥膏,塗抹在牙齦,等藥效開始發作時,

就拿出上次看過的那支長長的針筒,將麻醉劑直接注進我的牙齦裡。

雖然已稍有減輕疼痛,但那種感覺還是讓人忍不住要握緊拳頭、眉頭直皺啊~~~

在前置作業做完後,他就幫我在胸前披上一條消毒過的綠色大方巾(我也不知道它叫什麼??),

再將一條挖了一個圓洞的綠中方巾蓋住我的臉,只剩下嘴巴後,

便轉身開始準備要植牙的器材了。

  

被蓋住眼睛後,四周變成帶有光源的深綠色,突然心裡有點緊張害怕,

感覺好像要發生什麼事、但又沒辦法阻止一樣(因為醫生說手沒消毒,不要碰方巾)。

但想不到這種緊張害怕,跟後面接下來發生的事相比,還只能算是第一級而已呢!!

  

我猜想他應該是先劃開我的牙齦,再拿類似電鑽的工具,

在我的牙齦裡、填入骨粉後定型的半人工骨頭上鑽洞;

起先是緩緩輕輕的鑽了幾下,拿一個東西套套看,

再拿電鑽再挖幾下,然後再拿那個東西套套看。

結果前前後後應該大約有十來次吧?!

彷彿一直沒有鑽夠似的,他乾脆鑽深一點、大力一點、久一點,

我的頭也跟著電鑽的速度振啊振的。

老實說,在眼睛看不到、又偶爾會喝到自己的血、再加上一而再、再而三的電鑽聲一直在口腔振動,那種感覺真是很難用文字形容的恐怖呀……

我只一直在心裡祈禱:拜託一切順利、趕快結束啊 ><

  

就在我以為電鑽聲永遠無止盡的時候,雷醫生終於停手了,

真是謝天謝地!!想必是這個大小或深度已讓他滿意了吧?!

於是他就將一個東西放進這個洞裡,然後,用力的轉進去,就好像鎖螺絲一樣。

但奇怪的是,他一下子用左手轉進去、又一下子用右手轉出來、

然後再用右手轉進去、或是拿某個工具試圖轉出來,這樣前前後後搞了十分鐘左右,

(這是他事後自己說的喔…)

就在我血壓愈來愈低、心跳也愈來愈微弱(實在是太可怕啦~~)的時候,

終於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了,原來,底座竟然卡住拔不出來了!!!!

  

ㄍㄧㄡˋ ㄌㄤˊ ㄡ~~~奈耶安奈啊~~

該不會出什麼事吧?!早知道就避開農曆七月啦!!

就在他大粒汗小粒汗趕快打電話問同事意見、

而我也正全身發抖冒冷汗(看我多膽小說…)的時候,

好不容易終於將它拿出來了,真是感謝

南無阿彌陀佛、觀世音菩薩、藥師佛、耶穌基督、三太子、關公、地藏王菩薩、萬能的天父、耶和華還有其他管你是什麼主什麼神的啊!!!!

 

幸好最後有驚無險,只能說我真有福氣是幸運星哪~~(典型的自我安慰白痴法…)

不過希望四個月後再來做上面的植體時,不要再像這次一樣讓人心驚驚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