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早上,我依然帶著濃濃的睡意,邊幫 Franda 綁頭髮,邊和小孩聊天。

早上都會聊什麼呢?

常常都是些瑣碎的小事,比如說「藥帶了沒?」「制服的領口翻一下!!」

「去洗把臉將眼屎或口水洗一下」「趕快穿襪子!!」「你的美術作品交了嗎??」

「要記得多喝一些水」等等。

 

綁完頭髮,Franda 擦一下鼻水,再回頭讓我幫她抹防曬乳。

擦到鼻子附近時,我看到她有一點點的鼻涕還黏在鼻孔上,便要她再擦一下。

她就順便跟我提到說,有時候她會在挖鼻屎時,

會先把一邊的鼻屎「放到」另一邊的鼻孔裡,

等到兩邊鼻孔都清乾淨了,再一起將鼻屎丟掉。

我一邊瞪大眼睛,一邊確認「妳放到另一個鼻孔幹嘛??怎麼不直接丟掉就好??」

這孩子還真是好笑!!我在腦中不由得想像起她做這動作時的畫面!!

她說不是每次啦,有時她會先放在手心,再一起丟掉。

(放手心??是有那麼多鼻屎嗎??)

 

緊接著她又說,有一次她就是這樣做,當她正挖著第二邊的鼻孔時,

感覺較深處有一大塊在呼喊著「來抓我啊來抓我啊」

見獵心喜的她於是就將手指頭再往裡面 "to" 進去一點,

結果竟然將第一邊已挖到的鼻屎塞得更裡面了!!

天啊!!聽到這裡我整個瞌睡蟲全都笑到跑掉了!!

怎麼那麼好笑啊~~

她還感覺很自然似的繼續描述當時的情況、一邊比劃著動作,

我卻早已笑到臉都快抽筋了~~

末了,她還補了一句:

「哎唷~為什麼跑進去了??我想要挖鼻屎啦!!!!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