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晚的夢境就和今天的天氣一樣詭譎多端

(早上明明還出太陽呢,傍晚卻突然變冷了),

而我就在毫無心理防備的狀況下迎接疑似是預知夢的到來。

 

夢境:

有一個不明的人士,身著像幽靈一樣的白衣,

全身及五官都看不清楚,唯有兩顆眼球在外面晃呀晃的。

不知何因素,它追逐著我和孩子,

Franda 突然伸手一抓,將它的兩顆眼球抓了下來,

我則一邊尖叫一邊看她逃跑,直到她跑到山崖下、溪水邊,

而該不明人士也因虛弱而躺在山坡上時,才停了下來。

接著那個不明人士伸手胡亂抓向空氣(因為已沒有眼球了),

一邊歇斯底里的喊著:還給我!趕快給我!

 

這時我轉頭看向 Franda ,見她將眼球用浴巾緊緊包著並泡在溪水中,

不讓眼球知道人在哪裡(意思是眼球即使和頭分家了,但只要看到地方,

身體就會知道我們人在哪裡而來抓我們並取回眼球)。

於是我就一直聽到那個失去眼球的傢伙,

不斷的叫嚷著、哀嚎著。

 

結果清醒後,先去孩子的房間幫小孩綁頭髮,

我問 Franda 有將昨天泡給她的玫瑰花茶喝完嗎?

她小小聲的說:沒有,

我把它倒掉了。

當下我怒不可抑,氣憤的說為什麼妳要將它倒掉?

她說因為早上泡的,但到了晚上還沒喝完味道卻變得酸酸的,

所以她不想喝。

但我質問她為什麼一個早上、一整個下午都沒喝?

不知道媽媽特意買給妳們的嗎?

她又小小聲的說:因為怕妳生氣、會罵人。

 

接著我又轉頭問 Nelson 為什麼連續幾天早上都只拿麵包(或饅頭),

卻沒有喝飲料而且還提早出門?

而且交代你吃的藥早就沒了你也沒講,還裝模作樣好幾天?

他也是支支吾吾的說:因為怕妳生氣、會罵人。

然後就在我發怒的同時,突然想起剛剛的夢境。

 

或許事情早就在慢慢發展中,只是我就像是那個本來有眼睛的傢伙一樣,

選擇不去看。

等到真的發生事情了,又像那個失去眼睛的傢伙一樣,

只會哭天嗆地的抱怨。

雖然在盛怒之下,還吼著孩子們說以後都不管你們了!!

但在想通了之後,卻默默反覆咀嚼著自己心裡到底在不安著什麼?

 

補充:昨晚的面油是CT7(真正薰衣草/醒目薰衣草/佛手柑/羅馬洋甘菊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