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是Franda嘗試學習騎腳踏車的第三天。

其實第一天與第二天都只練習一小時,所以嚴格來講,應該昨天算第三個小時才對。

我跟Franda說,要自己去感受腳踏車與妳之間的互動,這樣子妳的平衡感才會自己建立起來,所以媽媽不會幫忙在後面抓椅子,就像電視上或是路上常常看到的、一般家長教初學者練習那樣。我鼓勵她,第一天只要先站著,然後一蹬一蹬的走就好了;再來就是用滑行的、接著是一腳踩踏板一腳滑行、最後則是兩腳一起上來,這樣保證很快就會騎了,對這些步驟她都很乖的照做了。

雖然第一天,她只能一蹬一蹬的走,但到第二天,她已進步到可以站在腳踏車上,用滑行的方式來加快速度並且感覺平衡。即使不斷被腳踏板打到小腿肚,也常常因龍頭掌控不好而去撞到車子,但她很有耐心的一遍又一遍的練習,我和Nelson也一直在旁邊鼓勵她「加油!!妳比昨天好很多囉!!」。

第二天晚上回家洗完澡後,看到她的小腿肚一整片紅色的,有些部位還有刮傷的痕跡,趕快幫她擦急救創傷萬用香膏 ,讓精油來安撫她。果然隔天一早就消了七成了。

昨天因為等Nelson完成作業,所以先讓破軍帶著她去柳堤公園練習;結果破軍來電說口渴卻因沒帶錢,要我趕快去救他。等Nelson完成作業後,我們兩人趕快帶著飲料飛奔去公園,結果,竟然看到 Franda邊騎著腳踏車邊笑兮兮的看著我們!!!!

「哇~好棒哦~」我也不顧公園裡還有其他的人,開心的大叫了起來了!!

Franda真的好棒哦,才第三個小時而已,就會騎腳踏車了耶~Nelson也開心的一直說「以後可以和妹妹一起騎腳踏車了」真棒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