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我貴為王妃,

但也是個勤儉持家、秉持溫良恭儉讓的美德、致力於讓全地球的人生活得更美好、活出新價值、愛環保愛地球……等等等擁有優良品格的人!!

於是每天早上出門前,固定要做的事就是--拔插頭!!

因為電視不是有講嗎?

「待機」的電力佔家庭總電力的30%耶~

開玩笑,不知道這件事就算了,既然知道了,當然要「即知即行」啊~

所以我會將飲水機、電視、以及電腦的插頭拔掉,

再檢查一下吹風機、除濕機、熨斗的總插頭有沒有關掉,才會安心出門。

但是有時回到家一時忘了早上有做過這件偉大的事,

臨時要用熱開水時才想到沒插插頭,那時就得再等一下。

 

昨天晚上因為陳爸爸、陳媽媽兩夫妻來,破軍拿出好看的片子在樓下讓大家欣賞(片名就不講了)。

等到送他們回家,我們也回到樓上,我也趕著孩子們洗澡時,破軍發現遙控器怎麼打不開電視,這時開始碎碎唸了:

「幹嘛每次都找人麻煩?」

「自己要拔掉插頭就自己插!!」

「這樣能省多少電?妳證明給我看啊?」

「二個月能省一千塊以上,我就聽妳的!!」

「有本事妳把燈泡也全都拆下來,還有冷氣機也是!!」

「就只有我們省,樓上(指兩個弟弟、弟妹)的就拼命用電,我幹嘛省!!」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

吼~我真的生氣了,王妃也是會生氣的好不好?!

→我為了家庭的支出著想,幫忙省電有錯嗎??

→不過是插個插頭,你不能插一下,一定要我走過去做這件事嗎?

→我們家有獨立電錶嗎??我怎麼知道省多少??你告訴我怎麼證明,我就證明給你看!!

→為什麼一定要一千塊才省??幾百塊就不是錢嗎??

→省電也是能力之內儘量省,叫我每天出門前爬上爬下將九個燈泡全都拆下來,你有病啊!!

→自己省自己心安就好,幹嘛沒事都扯到樓上的去??你又哪隻眼睛看到他們很浪費了??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

那時 Nelson 剛洗完澡走進來,嚇了一跳又趕快出去,

而 Franda 則等著我幫她洗澡,也嚇到不敢動。

你會不會太誇張啊!?  我現在做的事是天理不容的事嗎??  為什麼要對我大小聲??

我真的很生氣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