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兩個禮拜,忙死了。

起先是上上禮拜,破軍在打高爾夫球的第三洞時,右腳踝就扭傷了,

但他仍撐到十八洞都打完,才回家冰敷。

再來是上個禮拜,破軍在上班途中,為了閃避突然從巷子衝出來的流浪狗(其實也不確定有沒有人養),於是「犁田」……

整個人往右邊飛出去,摔得很慘。

我虧他說這次的成績不錯,因為總共有八個大小不一的傷口。

其中最嚴重的是右小腿有大約15cm*5cm大小的皮膚全部不見了,還有腳踝處深可見骨的擦傷最為嚴重。

 

在發生的第一時間,在我買了必要的藥品回來前,他已先用「水」將身上的血跡沖掉,

而這是錯誤的第一步,因為應該用生理食鹽水的。

接著第二個錯誤是,我錯將「碘酒」當成「優碘」,雖然仍可殺菌,但卻讓他痛得不得了(因為酒精濃度較高)。

而第三個錯誤則是,雖然我買了石臘藥布(還是進口的呢~),不過不知道原來只要貼一次就好了。

它在傷口結痂後,自然就會剝落了。

害我還用掉了三盒、每天換藥,原來他的傷口和我的荷包都白痛了啦~~

 

前三天我還自信滿滿的每天幫他洗澡、上藥,但因他摔車的地點是柏油路(護士說地面非常髒),

且腳踝處的傷口是不平整的(不像一整片皮擦破是平面的),

再因第一時間他沒用滅菌的生理食鹽水,而是用普通的清水來沖洗傷口,

於是就感染成為蜂窩性組織炎了。

看他走路痛成那樣,不但一跛一跛的,連鞋也塞不下,

於是我鼓勵他掛個急診吧,免得傷勢惡化就麻煩了。

 

這次我們選擇市立陽明醫院(屬聯合醫院),主要是看上他患者少,掛號待診時間應可快一點,

且因是市立醫院所以費用應該比新光醫院便宜。

但沒想到真的是太便宜了,住健保床五天含急診、藥,

竟然不超過一千元!!!!

而且我不得不說,陽明醫院的護理人員真的太優了。

在每天例行換藥時,都會親切又耐心的教我們正確的護理知識和該使用的產品。

自豪的是,他們都說我護理的方式是對的(除了優碘啦…嘻嘻^^),

只不過交待我不要再將石臘藥布拆下來了,這樣新生的肉才能黏在藥布上。

(破軍哀怨的看著我說:原來我白痛了……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