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補個題外話,上個月做健康檢查結果出來了,

一切如我的預估,貧血現象依舊,不過讓我吃驚的是,

血紅素HGB首次跌破了10大關(講什麼大關%_*&.#$)…

本次的數據竟是 9.2 !!!!!!

的確有嚇了一跳~我還以為大概是 10 點多左右。

但紅血球數RBC倒正常,所以改天還得去進一步檢查是哪一類型的貧血 ><

 

心裡正嘀咕著這個月的生理期應快來了吧?!怎麼還沒有動靜?

星期日早上破軍突然來個惡虎撲羊、把我壓制在床不得動彈,

兩人一邊上映著超浪漫的愛情動作片,卻偏偏在此時發生了子宮嚴重的疼痛,

那種感覺很像是痙攣了、也很像是被人重重的揍了一拳似的,

當下只好將愛情動作片匆促提早播映完畢,來日再補播囉~

回神後,先抽出兩支油,分別是CT14和CT27。

 

CT14:茶樹/馬鬱蘭/胡椒薄荷/野洋甘菊/甜羅勒

CT27:熱帶羅勒/肉豆蔻/龍艾/洋茴香/茴香/歐芹

 

這幾個月因為一直聚焦在要調經、經期要正常,所以顯得有些患得患失。

但是其實我的經期一向很正常啊~無論是時間或是量。

但為什麼我還是覺得有調整的必要?

感覺起來是我對於身為女性,或是女性所帶來的角色與功能,

似乎直到現在為止仍然無法完美的駕馭著。

看,我是用「駕馭」這個動詞。

總覺得我太把自己當一回事了,破軍也常說我的原則還真多,

但常常搞死自己也累慘別人,雙方的壓力都很大。

最近我觀察自己的心情起伏變化很大,而且比較不能忍受「不按牌理出牌」的狀況,

常一下子就「碰!!」的爆發出來,然後又被自己的怒火給燙傷了。

我很認真的反省檢討自己,不要那麼多意見、不要那麼多想法、不要那麼多堅持,

可是有時還是固執的站在打者的位置、蓄勢待發。

不懂得有時要當捕手、有時則當跑者,彈性的轉換。

(啊啊啊~~~好煩哪~~~)

 

這可能就是為什麼我會抽到CT14(馬鬱蘭)了,因為我太害怕別人看不到我,

太害怕自己的聲音沒被別人聽見或採納,所以變得神經兮兮的。

但又討厭過度付出,覺得我的需要也很重要幹嘛老是要迎合別人?

就這樣一直來來回回的拉扯自己吧?!

 

會抽到CT27倒是不意外,因為裡面有熱帶羅勒與龍艾(都是經典抗痙攣的精油),

醚類及香豆素可幫助抗肌肉痙攣,同時又帶來甜美及因理解而得來的自在。

大概我就是因為太堅持自己的目標(比如說分明沒事還要調經?)、

才會造成自主神經失衡吧~~

看著龍艾的照片,忍不住心想它長得還真是--亂啊!!

葉片東翹西彎的,一點也不整齊、一點也不 「規矩」呢!!

但又忍不住檢討自己說它不過就是植物,為何非得要長得整齊或規矩呢??

(我又長得如何整齊如何規矩了?)

 

破軍一邊看我擦油,一邊碎唸我補血丸都不認真吃、還一天到晚不運動、

一邊拿出筆電準備查查待會要帶我們去哪走走,

擦了油後約 10 分鐘左右,還稍微有些隱隱作痛,但到了大約 20 分鐘時,

已完全沒有先前的不適了,然後一直到今天,都沒有再發生。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