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趁著兩個孩子都不在,和破軍一起去過過兩人世界。

我們去巷子吃義大利麵,照舊,他還是點蕃茄肉醬義大利麵,

而我選彩色時蔬義大利麵蕃茄口味的。

 

去巷子已近二十次有了吧?!他總是從一而終的點蕃茄肉醬義大利麵,

我還是每次都問他要不要換口味試試看?

但他也總是斬釘截鐵的回我「不要!」

只能說能像他這麼堅持也真不容易啊~

 

之後又去看由裘德洛和小勞勃道尼主演的新片「福爾摩斯」,

感受一下英國的陰暗冷洌、和老是有隔靴搔癢之感的英式幽默。

雖然以前學生時期,還蠻愛看偵探類小說的,

但那時比較流行的是「亞森羅頻」,福爾摩斯只看了幾本而已。

破軍問我為什麼?

「因為照原著小說的描述,福爾摩斯是個奇貌不揚的中年男子,

哪像亞森羅頻是個風度翩翩、時常變裝易容的美少男啊!!」

我得承認,果然那時的我還是以外貌為尚啦~.~

 

和他討論起要不要去上今年度的按摩課,

但他一聽到上課時間是週六和週日,且要上全天的,

馬上就說不行。

我的心裡有點沮喪,畢竟從去年起就一直盼望它開課,

而它好不容易開了卻不巧是安排這樣的時間。

不過我想對方也很為難,畢竟在職人士要去學總不能要求他們請假吧!?

 

破軍說除非我得負擔家計、或除非我現在沒頭路了、

又或除非孩子都長大了「離腳手」不需要我了,

否則週六日不希望我去上課。

 

有點悶悶的,但我沒跟他反駁,因為一向知道他的態度的。

 

剛才在心裡默唸我的想法,然後抽了一張牌,拿到的是CT25。

在卡片上寫著:

「綠薄荷:情急智生,機巧善應變

  藏茴香:安於恬淡、不忮不求

  萬壽菊:敢於表現自我、不畏首畏尾

  樟樹:開拓前所未見之視野,生生長流」

在書裡查到它詳細的解釋,忍不住心裡細細咀嚼,果然我就像它所寫的,

快變成其中一種癌症人格(代謝遲滯、生命沒有進展型)。

 

在「綠薄荷」篇寫道:兼具利腦與清涼特性,又含有倍半帖類帶來平衡能量,

能讓人以平和放鬆的態度去追求創新,變化的過程是細水長流、

不躁進也不悲情。………適合個性太急躁,老怕跟不上時代,拼命填滿自己,

看似活動力強,非常活躍,但常在原地空轉,創意也不見得高。

讓人願意先安靜休息、細緻品味,隨時保持在放鬆又集中的狀態,

之後才能產生強大爆發力與源源創意。

 

而在「藏茴香」篇中則描述它對生長環境敏感,需要多一點生存空間……

適合處理脹氣(難消化)的情況。

 

「萬壽菊」篇很有趣,它說其萬壽菊酮能藉著干擾果蠅的辨識系統(神經傳導),

讓果蠅無法憑藉氣味找到標的農作物而達到驅蟲之效。

其實它並無毒性,不過是放出「煙霧彈」建立封鎖線好保護自己,

適合對自己心慌、沒把握的人,可穩定軍心。

是個性鮮明的精油,很清楚自己,不隨便被帶著走。

 

「樟樹」篇說道:能找到新意是靠酮類與倍半帖烯的攜手合作……廣島核爆之後,

樟樹是最先長出的樹種,再生力強大,不但能回魂,讓人清明開朗,

對於神經和肌肉系統問題也很有效。

 

說實在的,不清楚Ct25能讓我怎樣「從傳統中求創新」,

但至少在「我心已死」的時候有一個理由繼續努力是蠻需要的。

剛才直接用椰子油5ml加上2d塗抹腹部,

然後開始想像腦子上方有很多天梯,會指引我該去的道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