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晚和今天,各發生了一件事。

先說昨晚,快睡覺前,Nelson 無意間發現三個禮拜前,

去 Mister Donut 買的甜甜圈,Franda 居然還沒吃完!!

而甜甜圈就靜靜的躺在紙袋裡、她的桌子上。

所以他就去告訴破軍,結果她就被處罰了(咬著甜甜圈紙袋半蹲)。

當時我正在廚房整理東西,Nelson 不安的跑來向我說這件事,

還說他「心裡覺得有點罪惡感」,問我要不要向妹妹道歉?

我說道歉倒不必了,畢竟她還是做錯事;

但建議他倒可以給她「惜惜」一下~

 

所以後來 Nelson 就在房間裡和 Franda 惜惜,

一開始妹妹說她有一點點生氣,所以有點彆扭呢!!

 

然後是剛才,破軍來公司,正巧媽媽在高雄買了小糕點

給兩個孩子當下午點心,

於是破軍就吃了一個(像海棉蛋糕那麼大),

說時遲那時快,Franda 趕快將紙盒收起放進冰箱,

叫她老爸吃幾天前買的起司蛋糕。

這下子破軍老大不高興的向我抱怨:

「妳看妳女兒,我不過才吃一個蛋糕而已竟然就不給我吃了。」

所以我就把妹妹叫過來身邊跟她說這樣是不對的,

不能因為自己喜歡,就怕爸爸吃掉而藏起來,

並且要她去向爸爸道歉才行。

 

雖然這兩件事,小孩都不是故意的,但因而造成的影響卻是事實:

Nelson 因無意間當了「抓杷仔」,心裡覺得過意不去;

Franda 則因看見爸爸生氣,加上我在旁規勸,才明白自己無意間傷了人。

 

我很慶幸他們兩人都曾無意間傷到人,

這樣也才有機會知道該怎麼彌補傷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