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早出門前,破軍正在看新聞,剛好提到吳育昇外遇偷吃。

他忽然問我:妳覺得吳育昇這樣做對不對?

正在低頭收拾東西的我,悶著頭想了幾秒後回答他:

如果他沒有事先和太太溝通,那就不對。

接著他就問我,有沒有看過那位孫仲瑜小姐的照片?

我回說有,就是那位「香奈兒外套小姐」嘛!!

他又再問我,有沒有看過吳太太,這次我回答沒看過。

 

我知道他要講什麼,還不就是「女為悅己者容」嘛~

不過我想男人永遠不知道,或說不能體會,進入婚姻、有了下一代之後,

女性角色的轉換會帶給女性心靈上多大的改變。

為什麼滿街(應該說幾乎)所有婚前妖嬌的小姐,

在婚後,有了小孩之後,快速變成「黃臉婆」是其來有自的。

男人仍然停留在對老婆「婚前」的感覺,也希望一直維持。

這就是為何很多男人常做了「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」--忍不住喜新厭舊。

 

現在雙薪家庭的多,太太白天要上班,晚上還要煮飯、顧小孩、做家事的也很多。

像昨晚 Franda 要上芭蕾,他先是抱怨早就叫我不要那麼早讓她上才藝,

這樣我就不會累了(我跟他說一週接送她兩趟我一點也不累);

在我輕描淡寫的說「下雨了也是我騎車接送,你都不會主動要開車接送」時,

他又抱怨若開車回來時,光是要喬車就很不方便

(因我家就在黃昏市場,所以攤販很多);

再來他又因心虛,開始指責我幹嘛讓她那麼早上、上芭蕾以後長大有什麼用、

上了兩個月叫她跳個舞給爸爸看都不要、他小時候沒有上才藝課長大還不是活得很好……等等。

面對這種指責,我也只是笑笑的,什麼話也不講。

    

不過當老公都這麼暗示了,當老婆的也不能太白目啊!!

趕緊稍微梳粧打扮一下,化個淡妝,讓臉色不要那麼蠟黃沒精神;

噴個香水,讓遠遠過來的他就能聞到;

擠出笑容,讓老公還以為老婆尚在熱戀中。

 

婚姻,到底是天堂還是墳墓?

雙方都要努力!!

如果,破軍能夠分出一點心力幫忙照顧兒、女的生活作息,

在我接送小孩時能幫忙分擔家事、

不要求一定要自己煮,可以接受外食……

我想,其實早就在天堂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