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天晚上臨睡前,Nelson 及 Franda 吵著要我陪他們兩人睡覺。

「媽媽,躺一下就好,十分鐘就好」Nelson 說。

「我也要!!」Franda 接著說。

不忍心看他們兩個苦苦哀求,於是我先將家事放著,跟著兄妹兩進房間。

 

我先躺在 Nelson 的床上,他興奮的抱著我、將頭埋進我的胸前,

高興的說:「媽媽,我好愛妳喔~」

剎時心裡流過一陣陣暖流,我也摟著他,清楚的回應他「我也好愛你!!」

 

小孩要的不過就是這樣,單純的擁抱,尤其像 Nelson 如此纖細敏感的孩子而言,

這是一件非常神聖的大事。

接著他和我聊天,大多是他講我聽,不是很有主題的。

 

大約十分鐘後,他突然語氣明顯一轉,變得有點難過似的,

跟我說在開班會時,班上的體育股長大聲的在眾人面前羞辱他不要老是「耍憨」,

他小小聲的問我:媽媽,什麼是耍憨?

 

我沈思了三秒,考慮該怎麼回答他。

我說我沒聽過,不過這也很常見,年輕人常常會創造詞彙。

我猜測可能是接近「耍白痴、裝笨」的意思,他說他也覺得這樣。

而且他很生氣,生氣對方為什麼要這麼說他?

說到這裡時,在一旁一直等我過去的 Franda 勸哥哥「幹嘛跟一隻豬生氣啊!!」

我忍不住笑了出來,跟 Nelson 說,雖然這麼描述有點過火,不過你的確可以這麼想。

我說如果我的同學、朋友當著眾人的面這樣說我,我一定會很難過、或是生氣。

可是我難過生氣對方也不知道啊(因為 Nelson 說他當下不知該怎麼反應,只能呆坐著)。

所以我可能會:

1.不敢、或不知可以反應;但如果對方說錯了,而本人又不反駁的話,

   同學會以為對方講的就是真的。

2.舉手問他什麼是耍憨?能否具體解釋?

3.舉手向他說如果我有過錯,歡迎批評,如果屬實我願意改正;

   但請同學不要惡意人身攻擊。

3.向老師反應我不喜歡同學惡意人身攻擊、讓我沒面子,請老師協助我處理。

 

Nelson 說該兩名體育股長常常在上體育課時,只會責罵別人不夠努力,

但卻自己大聲談笑,很不應該。

不過他沒有勇氣講,其他同學也都不敢講。

我說這是正常的,「勇氣」有時候是需要群體的力量的。

 

就這樣拉拉雜雜的,竟然聊了五十分鐘,一旁的 Franda 早已不耐的

聲聲催促,最後還哭了出來說「媽媽都不陪我睡覺」。

哎~媽媽可真難做呢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