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暑假前 Franda 就和我提過,她很想上鋼琴課跟芭蕾舞。

鋼琴嘛,如果是初學我還能勝任;但芭蕾舞如不到現場教室練習,就比較無法靠自修了。

起先我先找住家附近的舞蹈教室,但可惜它們大多教成人的,

像是瑜珈、有氧、或是美式熱舞街舞肚皮舞等。

而教小孩的也幾乎沒教純芭蕾舞了,反而是教和大人類似的街舞、MTV熱舞、

或是比較小小孩的幼兒律動(我不太懂律動是上什麼?)。

後來找到救國團有在辦初級芭蕾舞,但又不知道一期上完後,

會不會再依照孩子的程度繼續上更進階的,再加上天性迷糊常忘記、或是懶惰不想找等,

這件事就這麼一直被耽擱下來了。

 

後來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了現在這間舞蹈教室,我只去電求證有沒有教純粹的芭蕾舞而不是律動,

而對方回覆說有,所以我就帶她去試上了。

 

到了現場才明白,原來學芭蕾的孩子,一週要上兩天,

一天是芭蕾舞,另一天則是民族舞。

打探了一下師資和收費,還算是能負擔的範圍內,所以基本上已經決定就是它了。

就在試上那天,我和另一位老師閒聊,老師是如何判定學生該升級了??

這才無意間得知負責人不但有深厚的舞蹈基礎,

甚至還是「英國皇家芭蕾舞檢定的台灣主考官」呢!!

 

哇!!那可真不簡單。

 

以前我考的是英國皇家系統的鋼琴及樂理,所以知道它的難度頗高。

而且一旦通過了檢定,其證書是全世界都認可的標準。

心裡也對這家舞蹈教室的水準放心了一大半了。

除了這樣以外,我在教室外看到了一張很特別、很大張的母親節賀卡,

是劉老師(也就是負責人)以往教過的學生們,自製賀卡在今年的母親節送給她。

聽這位老師說,她以前也是劉老師的學生,而這些學生中,甚至有人已經生小孩了呢!!

當她說著這件事的時候,眼神中的敬佩及景仰所散發出的光采,令我十分難忘。

我很難不去幻想,她是怎麼樣的老師呢??

 

回家後趕快向破軍說,我找到的這間教室看來很不錯,而且有嚴謹的上課及檢定制度,

希望 Franda 會喜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