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轉眼,又快到孩子們最愛的暑假了。

就照往年一樣,仍然不安排上任何安親班,直接帶在身邊照顧。

雖說多了與孩子們相處的時間、也省了安親班的費用,

但這兩個月的時間該怎麼打發他們還真是蠻傷腦筋的。

 

今年孩子仍然要求要上游泳課,於是今年連續第三年、照樣去三民高中報名。

他們的游泳課程訓練紮實不馬虎,時間又長(一週上五天,每次110分鐘),

教練們都很年輕,和小孩子很能打成一片,

且教授時的動作一絲不苟,不讓你有偷懶的機會,也不用擔心會學錯。

去年我也心癢報名上了兩週,

但今年考量預算問題,所以我就不上了。

 

另外,為了要增加他們對運動項目的廣度,安排了三天一期的

羽毛球初學訓練營。

地點就在蘆洲市信義羽球館(沒網站),

地址在台北縣蘆洲市信義路34巷111號,電話2288-8102。

因為是公所協辦的,費用到時還能退,所以等於是免費參加。

先去參觀了它的環境,雖然蠻老舊的,但得獎、比賽的海報倒挺多的,

就試試看吧!!畢竟有時還真不能太以貌取人。

本來 Franda 有點不太想去,但我一直鼓勵她參加,

這樣她以後就能和哥哥一起打羽毛球,而不是一直被哥哥殺球了!!

 

除了這兩種之外,還想要找一個特別一點的活動讓 Nelson 體驗一下,

剛好知道教育部委託救國團舉辦的夏令營裡,

有一個由「中華民國浮潛協會」承辦的活動是「悠遊自得浮潛樂」,

兩天一夜的活動,時間不會太短學不到東西,也不會太長讓人疲累,

地點又是在東北角海域而已,所以趕緊由網路報名,這樣 Nelson 就參加三種了。

但可惜他想參加的烹飪營早已額滿,所以未能如願,

好吧!!明年早一點!!

 

至於 Franda 則要求要上芭蕾舞課,但我找了又找,

在附近實在沒有舞蹈教室有開課,不得已只好找到新莊去了。

她一邊問我「報名了沒」時,我心裡也不斷在嘀咕:

「幹嘛把暑假搞得那麼累啊……」

但既然孩子開口想學,我還是想盡可能滿足她的願望。

目前初步考慮由救國團舉辦的芭蕾舞班。

 

回想我小時候的暑假,哪有那麼多花樣啊~

還不是乖乖在家裡,寫那一大本的「暑假作業」,

再把國語課本翻出來,將老師交待要抄寫的課文或是句子,

一字一句抄寫下來。

了不起有幾個美勞作品(當時還不流行說美術),這樣就算完成了。

其他的時間,就是和表姊妹們一起玩(如果有碰在一起的話)、

不然就練練琴、做做家事、幫媽媽洗洗衣服(那時家裡還沒有洗衣機,只有脫衣機)、

欺負一下弟弟……(這是他們兩個的說法,呵呵 ^ ^)

 

記得大約五年級那年我們家剛買了最新、最流行的電動玩具,

一個暗戀我的男同學借給我將近一百塊遊戲片,

但我一點興趣也沒有,全部借給弟弟玩。

他們大約是玩得有點心虛吧(或者是真的太好玩了??),

一直要求我、拜託我和他們玩,但我除了「超級瑪莉」以外,

其他的真的一點興趣也沒有、也完全沒天份。

我想對有些事的喜好,真的從小就看的出來吧?!

 

每當我想到現在為孩子們考慮夏令營(或冬令營)的時候,

就不由得回想起小時候的我們,

這樣的變化還真是有趣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