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兩天心血來潮,把之前買的「哈利波特」全集從頭看了一遍,

不過心裡總是暗暗的想著:大概是我的生活太沈悶吧!!

才會需要超現實的書來帶我神遊奇幻國度一番。

 

在書中不只一次的提到,哈利上學的學校--霍格華茲,

常常會幫學生們準備南瓜汁,一直很好奇它是怎麼做出來的?

在台灣,南瓜通常是入菜用,我還沒看過將它打成果汁喝的呢!!

(嗯…哪天來試試看^^)

 

不過大概是霍格華茲的家庭小精靈們很有健康概念,

才知道南瓜對孩子很有幫助吧!

 

以中醫的理論來說,在春末、初夏的時節就是養脾胃的季節,

現在又是傳統的梅雨季,濕度較高、下雨後常又轉為悶熱的天氣,

常常會因此食慾不振(難怪有人每到沒胃口時就超想喝冰的或是吃辣的)。

所以建議大家此時應該要多補養脾胃,才能促進吸收與消化,

這樣就算沒特別養肝,也可達到疏肝理氣之效。

 

因為若脾胃的吸收不好,抵抗力相對就較弱,甚至體格瘦小沒擋頭。

爸爸媽媽花了很多時間採買食物,就是想要孩子們個個都吃的「頭好壯壯」,

因此這才是最最重點的事。

 

南瓜入胃經和大腸經,可補脾、增食慾、潤肺、改善胃痛。

像我這種手腳常冰冷、容易疲勞、貧血又體力不佳的人,實在應該多吃。

話說回來,我還真的蠻愛吃南瓜的,

像是南瓜炒米粉、或是燉南瓜、薑絲肉末炒南瓜、南瓜湯、南瓜布丁…等等我都很愛。

呵呵…應該是抵擋不了它甜甜又綿密的口感吧!!

 

南瓜的澱粉與醣類容易被人體分解、吸收,

又是所謂低升糖的食物(低GI值),

且胡蘿蔔素含量又是所有瓜類中最高的。

胡蘿蔔素在體內會轉換成維生素A,除了大家熟知的「保護眼睛、鞏固牙齒」…

(啊~不對,怎麼打起廣告來了…)之外,

還有保護皮膚和黏膜組織的作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