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買了吳永志博士的著作「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」,被他書中建議的養生態度吸引,剛好兩個孩子又都有過敏現象(特別是Nelson),所以馬上出門去採買一些東西。

大老遠的跑到士林去,因為士林的華榮街有一家「湘淳‧棉花田」還蠻有名的,我猜想那裡大概能買得到吳博士說的胡蘆巴粉、亞麻籽粉、甜菜根什麼的。

到了現場人聲鼎沸,滿滿都是人,台灣現在有環保、有機意識的人其實也越來越多了,我在裡面仔細的翻找後,買了這幾樣東西回來。

 

其實還有芽菜類啦,但因為我家冰箱滿到快吐出來了,所以考慮後還是沒買。左圖是無糖黃豆奶粉(要價180元)、紫蘇梅(280元)、黑糖蒟蒻(單價35元),右圖則是美生菜(65元)、甜菜根(價格待補)及雜糧包子。

有機的市場真的是價格隨人喊的,我們也不知道它的訂價基礎是什麼,光這些東西就花了930元了,唉……

既然都已經到了士林了,當然要順道彎到這裡來買超好吃的超士蛋糕囉~~

 這就是超好吃的起士蛋糕及小泡芙(應該這樣叫吧?!)

我買了兩盒蛋糕,看到了好久沒吃的蛋黃酥及芋頭酥也各買一個解解饞。因為不知道蛋黃酥的餡料是包什麼,所以我就問店員「請問這是包紅豆嗎??」結果正在整理麵包的店員連頭也不抬就說「看牌子啊,牌子都有寫啊」,原來她以為我問她麵包的口味呢!!

可惜蛋黃酥與芋頭酥的味道普普,蛋黃完全沒有香味,比起犁記差了太多了,下次還是乖乖的只買蛋糕和小泡芙就好了。它的蛋糕體綿密又濕潤,起士香味也十分宜人,而小泡芙雖然外型不特別精緻,有時還會左、右邊分家,但卻是入口即化,這兩樣東西我還沒吃過別家店做得比它更好了!!不過這些全部花了500元,真覺得現在錢越來越薄啦~~

這個起士蛋糕還有個小故事呢。話說當年我剛從嘉義轉到台北來讀小學時,有一年我生日時媽媽說要帶蛋糕來班上給我和同學慶生,全部同學都好興奮哪~~好不容易真的盼到一個超大的蛋糕時,一打開蓋子一看--竟然是完全沒有裝飾的起士蛋糕(就像圖片的顏色一樣,不過是做成圓型的),我還記得當時全班同學興奮的笑聲突然凍結了數秒鐘 > < "",我也很尷尬完全不知道要說什麼

但果然人長大還是會變的,現在卻覺得簡單不花俏又健康的蛋糕還是最好的,

Nelson and Franda, what you think 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