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晚突然想起,這幾年臉部的皮膚怎麼越見鬆弛(真不願意承認年歲漸增啊…),

想想我已好幾年沒「大開殺戒」了,不知有無關係?!

最近一次去百貨公司大掃貨(保養品)記得已是四年前,

而再之前一次則是再四年前。

由此可知我失心瘋的頻率大約是每四年發作一次吧!!

不過,這樣破軍不是太好過了嗎(啍……)!!

雖然如此,還是有很多朋友、客人常驚訝我的外表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很多

(各位瞧瞧我得意的呢~)

 

從我認識精油之後,眼裡就只有精油及純露、植物油的存在,

其它的保養品早就被我拋在腦後了。

當然,家裡開中藥行,所以對醫藥比較有概念也是一個原因。

畢竟保養品只能到表皮,卻不能影響到真正掌管代謝更新的皮下組織,

這件事還是只有「血液」才做得到(因此內服較有效)。

 

現在每天早上用清水洗完臉後,就噴一點優麗雅的含氧細胞露(藥妝品牌),

它的訴求是富含礦物鹽類(鈉、鎂、鈣、磷、氨、硫、碳)及微量元素(銅、鋅、鐵、矽、錳),

讓皮膚比較健康;而且和血液滲透壓一樣,所以吸收有效率,

不會讓水分跑到不該去的地方,或是根本沒有吸收到。

 

夏天時會薄薄擦上一層乳液,現在在使用的是高絲的開架品牌Nature & Co

在去年冬天上市的臉/身體兩用乳霜(不是美白那瓶)。

當初會看上它是因為它訴求天然有機的成分,

雖是乳霜,其實也不會太油膩,所以夏天擦蠻剛好的(但量不可太貪心)。

如果是冬天,就會把乳霜再加一點點植物油(通常是向日葵油or芝麻油or荷荷芭油)。

然後擦上理膚寶水的防曬乳(缺點是有點油亮)就出門了。

 

上上個星期翻開抽屜,赫然發現一年多前買的美白保濕面膜竟然還原封不動的躺在那裡!!

(其實是因為被"面膜裡有加很多防腐劑"這件事嚇到了~)

與其要我敷面膜,我寧可再喝一杯熱拿鐵咧…哈哈~

脾胃系統照顧好,水分代謝自然順暢,所以多吃四神湯,

或是其他顧脾胃的四五六七系列(四君子湯、四物湯、五味異功散、六君子湯、

香砂六君子湯、七味白朮散、蔘苓白朮散…等),

還可兼補氣血,畢竟有氣,才能推動血及廢物;

有血,皮膚才能潤澤光滑又不乾燥。

我最常做的,就是將油耆(或是黃耆)與當歸以5:1的比例煮茶水喝

(記得當歸要後下,不可久煮),

或是人蔘(或是黨蔘)與紅棗枸杞煮茶水喝也很好。

只要幾天時間,不只皮膚變得柔軟有光澤,連精神都變好了。

 

皇帝內經說肺主皮毛,因此有關皮膚及毛髮的事,肺都有參一腳。

又說肺屬金,所以多吃白色的食材能養肺。

白色的食材多得很,水果類像鳳梨、水梨、蘋果;肉類如羊肉、蛇肉、鰻魚;

雜品類如綠豆、核桃、白木耳;蔬菜類如白蘿蔔、冬瓜、薑、蘑菇等。

常吃這些東西,皮膚想不漂亮,都難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