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的 Nelson 可以說進步蠻多的(自暑假以來),雖然老師跟我熱線時還是提到被他氣到不行的事。

今天早上,看到他乖乖的做好每一件事,於是中午去接他們時心裡打定主意要用個策略,那就是→誇獎法。

什麼??!!不稀奇??!!沒有用??!!其實,還真的蠻有用的哦~

首先我向他說謝謝,「因為剛才看到你主動帶妹妹過馬路,我覺得你真是個貼心的孩子」「而且你還幫妹妹拿書包,讓她比較輕鬆,這完全是個一百分的哥哥才會做的事」,我邊說邊從後照鏡偷瞄他,他正害羞的把臉藏在我的身後呢!!

接下來不得了啦~他完全自我陶醉在「當個好哥哥」的情境裡,自動自發的做好每一件事哦!!

<兩兄妹各自專心的寫功課中。>

而且只要 Franda 開始忍不住要和我說話時,他還會義正嚴詞的訓斥她,當然此時我也立刻附和、對妹妹說「哥哥在教妳,要聽哥哥的話哦~」

<今天的功課是寫生字及解釋。他很難得這樣的字數竟能在一小時內寫完呢!!>

<拍得有點模糊,但看得出來寫得還蠻端正的。我常在想其實他也很想規矩點的,也許是我們大人引導的方式需要修正>

 

也許,根據「吸引力法則」一書的說法,因為我們常認為「他就是皮、不守規矩、愛作怪…」等等一大堆的缺點,他才會一直往那個面向發展的。於是我今天嘗試用「正面獎勵法」,結果發現我快樂、孩子也快樂哦!!加油, Nelson ,希望你一天比一天進步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